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27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和基层政权建设,是全县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0月26日,布朗山乡组织机关、站所、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共计79人,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据悉,为顺利圆满完成该项工作,布朗山乡成立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下设工作组,印发布朗山乡、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人大主席徐安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勐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县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和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布朗山布朗族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布朗山布朗族乡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乡党委副书记范正刚传达了《关于成立布朗山布朗族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布朗山布朗族乡严肃人大换届纪律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布朗山布朗族乡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下设工作组的通知》;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朱友权传达了《关于成立布朗山布朗族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区领导小组的通知》。

    随后,乡党委书记朱家均做了动员讲话,并要求:一、充分认识、深刻体会。选好合格的县、人大代表具有现实意义与深远意义,应增强人大换届选举的使命感。二、准确把握、突出关键。把握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最大限度让我乡的具有选举权的公民参加选举。三、强化保障、加强协调。加强指导、强化统筹,选举办相关人员把握时间节点,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四、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

最后,乡人大主席徐安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如何办理选民登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办理选民登记采取“三增”、“三减”的方法,把好“三关”、做到“三不”,让大家熟悉业务、避免纰漏。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布朗山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在全乡营造了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