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2

98日至9日,布朗山乡政府综治办联合乡边防派出所、乡司法所分别到布朗山曼囡小学,结良小学和九义学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师生讲解毒品知识、交通法律法规、校园防火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现场,一幅幅相关毒品和交通安全的宣传展版一字排开列在咨询摊前引来了师生们的围观,工作人员师生们发放毒品预防知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许多学生在宣传台前驻足,仔细地听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毒品种类,以及分辨毒品的方法。活动两天以来,共组织学校师生900余人参加,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标语8条、粘贴各类宣传画200张,利用广播不断循环宣传禁毒的重大意义和吸毒、贩毒的危害性,提高人们的禁毒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毒品知识,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使每一户家庭都成为毒品预防的坚强堡垒。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增强了法制安全意识,在学校间营造了一个学习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校教师和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激发了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学校,实现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