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好政策+好服务”减轻企业负担 激活经济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好政策+好服务”减企业负 激活经济

发展“新动能”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勐海县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主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助企惠企益企“中心点”在服务效能、降低成本、沟通协作等方面下功夫,行交易“托底办”“零佣金”代理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力保障勐海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顺利推进。

大胆创新细化政策,倾力“惠企”。勐海县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为突破口,在规范交易市场秩序、善交易规则促进土地高效流转方面下功夫,将惠企政策细化到土地出让工作全过程。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在全州率先实施土地拍卖项目“无偿代理”,所有土地项目免收拍卖佣金,“零佣金”助推经济“快增长”。2023年,完成土地出让项目28宗,成交534.47亩,成交额2.8933亿元,为竞买人节约佣金1446.65,使竞买人真正享受“惠企红利”,真正搭建统一开放、公平竞争、高效规范的地交易市场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努力“助企”。创新开展“主动办+联动办+托底办”的服务模式,对进场交易项目拟出让地宗基础设施配套、土地平整、土地权属、土地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并从市政规划、权属争议等方面清除土地瑕疵切实保障净地出让。完善协调机制,协调出让方、税务和银行网点等部门开展“并联服务”,为土地出让打开“绿色通道”。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强化土地使用权出让交易系统操作培训和业务指导,全面化解竞买人“盲目办”“不会办”的难题。2023年,向土地竞买人提供“主动办+联动办+托底办”服务47件次,服务覆盖率“100%”。

智慧竞拍简化流程,全力“益企”。推行土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网上竞价”新模式,竞买人足不出户就可参与交易,节省了差旅费、佣金等费用,有效减轻企业交易成本。竞买人通过CA证书进入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找到相应竞价项目进入报价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整个操作流程更简捷同时有效消除土地交易隐形壁垒2023年,主动协助竞买人办理CA证书43个,土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