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3

“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

“灭蚊、蝇、蟑”专项整治行动

 

2023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勐海县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整治成果、深入推进新一周期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巩固提升。同时有效防制虫媒传染病的传播蔓延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动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深入开展,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于2023421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灭蚊、蝇、蟑”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着志愿者服装带齐手套、扫把、锄头等卫生整治工具,认真、细致地清理局周边及停车场,清理落叶、烟头等裸露垃圾,拔除杂草,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也仔细地清理大厅后方的排水沟渠、瓶罐缸等各类易积水物以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消杀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条件下针对“蚊、蝇、蟑”对局周边及停车场采取室外热烟雾空间喷洒、室内超低容量喷雾和投药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消杀,高效地清除蚊、蝇、蟑及其孳生地。

同时深入网格区,拾捡路边塑料袋、烟头等裸露垃圾,清除路边小广告,入户宣传倡导网格区商铺、居民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共同改善家园环境质量,提升环境卫生整体面貌。

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杂草约0.3吨,消除病媒生物孽生地3处,清除小广告5。在我局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局周边及停车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爱国卫生运动在改善了环境卫生的主要作用下,更有利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卫生和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关心、爱护环境卫生,携手共建干净、文明的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