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7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

 

46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及政务中心窗口入驻单位负责人参会,县纪委县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县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的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狠抓任务落实,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的研究部署,要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要认真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以保证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努力提高反腐倡廉水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善于把反腐倡廉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改革措施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成果。

县纪委县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做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监督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以小见严纠“四风”。三是围绕聚焦重点工作,省委3815”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作风整顿工作。四是抓好政务服务工作巡察整改,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真真正正做到办好事、好办事。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远吹冲锋号,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推进勐海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