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三个一”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1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坚持“三个一”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抓党建、提服务、促发展,大力实施“党建引领 一核双擎”提升攻坚行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核心,全力锻造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高质量推进,加强内部建设,着力把增强勐海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检验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尺长期坚持。

——大道理坚持讲,一步都不退让

思想引领、铸魂育人。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防止干部职工“本领恐慌”,党组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建立“个人+股室+全局”的学习矩阵,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八破八立”活动为契机,聚焦“三个示范县”建设、深化“放

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开办“政务学堂”以讲促学作表率,让干部职工切身感受既是老师又是学员角色体验,全面调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提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履职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确定“政务学堂”主题15,干部职工上讲台3次。

——组织生活严肃过,一次都不马虎

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党建带群建,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通报学习强国分数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促进组织生活抓在经常;严格谈心谈话制度,严肃组织生活会,强化指导督促,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修改党员评分细则(其中包含16项加分项和20项扣分项),强化考核问效,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有效帮助党员干部既接受问题,又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及时正确的解决问题,把工作不断高质量向前推进。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共查摆出10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10条,党员个人查摆出问题91个,提出整改措施91条。2023年党员间开展谈心谈话16人次。

——经常性工作天天抓,一刻都不放松

聚焦“便民中心”真“便民”。“作风整顿年”活动为抓手,抓实窗口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政务大厅每日巡查制度,按月向县纪委县监委反馈进驻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纪律、办件量情况,并抄送原部门,形成双向监督合力。截至目前巡查发现问题12条,发出反馈文件5,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以《勐海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为指引,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率”,通过梳理未达标事项清单,将清单与昆明、曲靖、玉溪、昭通等地区已实现“全程网办”事项进行对比,督促部门横向协同“对标对表”,将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2023年底“网上可办率”99%“全程网办率”90%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按照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必能办”,以“微改造”优化大厅功能布局,提升县政务服务中心内部环境,主动上门对接协调住房公积金、林业和草原局、烟草专卖局等20个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或事项委托入驻综合窗口,进驻率较上年提升16.7%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眼光,聚焦并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价值取向,把握人民愿望,比拼办事群众满意度,用真心真情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真心换取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