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推动廉政教育常态长效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0

推动廉政教育常态长效

 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筑牢政务服务队伍思想根基,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迅速抓落实,常态长效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持续展现政务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专题党课,把好“风向标”

党组主要领导以“党员干部要讲规矩有纪律”的主题,为党员、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正确理解党的纪律、规矩和涵义;讲规矩有纪律得重大意义;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主要表现;讲规矩有纪律的基本要求”四方面深刻分析了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式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勐海政务服务队伍建设指明方向,要求干部职工做到“五个一”,即做到一生学习,坚守沉静品格;理清一个脉络,加固理论大厦;训练一种思维,增强辩证能力;坚定一个理想,提振追求底气;涵养一种正气,夯实拒腐定力。

——警示教育,吹好“廉洁风”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监守自盗必自毁》警示教育视频,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守律己之道、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警示教育案例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纪律规矩不仅是约束自己行为的“紧箍咒”,更是保护自身平安的“护身符”。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任何情况下一定要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不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把握好人生航程,在自身岗位上不走偏、不掉队、不负重托,稳步前行。

——廉政谈话,敲响“警示钟”

    党组主要领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把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贯穿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五比五看五争当”实践活动全过程,坚定“赶考方向”,校准“赶考坐标”,砥砺“赶考担当”。向最优者“学习”,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与最强者“比拼”,保持“慢不得”的危机感,“停不得”的紧迫感,“松不得”的责任感,把责任往前压,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把位次往前提;与最快者“赛跑”,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优化比赛路线,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高度自觉、练就善于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强化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乐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勤政意识

——精排风险,筑牢“防火墙”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承担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分管领导牵头,各股室(中心)围绕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在今年5月份排查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基础上,进行了动态调整抓实勐海县2022年第一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督检查”的问题整改,按照“个人查摆领导审核”方式再次开展全方位精准查找分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以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将继续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新思路新举措,塑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政务服务队伍,持续推动“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环境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