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控烟戒烟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8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控烟戒烟

健康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全面认识烟草的危害,控制和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加强控烟管理工作,巩固无烟单位建设。95上午,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控烟戒烟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授课。课上大家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从烟草种类、主要成分、有害物质和吸烟引起的疾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为干部职工们讲解了烟草烟雾对健康的危害、如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远离烟草和二手烟。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控烟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讲座内容,深化对烟草危害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烟草对自身、家人和社会的危害,提高了烟草危害知识知晓率,对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参与控烟工作的决心,增强了参与控烟工作的主动性,为进一步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开展控烟活动,从而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对控烟知识的意识和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