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一部手机办事通 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一部手机办事通 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

 

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要求、改善营商环境而开发的一个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融合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服务领域是人民群众身边移动的便民大厅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根据民众诉求,不断完善“一部手机办事通”系统功能,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行办理,并将“一部手机办事通”的推广应用纳入云南省十四五规划中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

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工作任务,将“一部手机办事通”的推广应用工作分解至相关股室、个人。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一部手机办事通”作为“综窗受理,集成服务”的重要平台,扩大事项入驻范围;在政务服务大厅内随处可见“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海报和相关宣传使用手册,大厅内还有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推广和介绍“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安装方法和使用功能,手把手教群众利用“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行事项办理。

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目前,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已深入8个乡镇,了解“一部手机办事通”在基层便民中心的推广使用情况,了解基层便民中心在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导乡镇便民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利用“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行事项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随时办”。

经过两年的打磨,“一部手机办事通”不断优化事项办理流程,不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一部手机办事通”系统功能更加成熟,来办事群众说:“办事通的好处特别多,尤其是有电子医保,在手机上就可以预约就医;有时候出门没带驾驶证,直接点开电子驾驶证就可以了,特别方便。还有很多功能,在手机上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截至目前,“一部手机办事通”已上线办理类事项937项,查询类事项231项,预约类事项7项。勐海县“一部手机办事通”实名认证用户数达152373人,群众累计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办理事项127727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