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典”亮群众 与法同行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典”亮群众  与法同行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作“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乎人民的日常生活。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挥政务服务贴近群众的优势,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

《民法典》进大厅。2022526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开展宣传,政务局法治宣传员们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民法典知识如物业服务、个人隐私、婚姻家庭等,积极与群众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形成知

法、懂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养成主动学法、用法、守法的好习惯。

《民法典》进乡村。今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履行“一线工作法”,将《民法典》宣传深入到乡村一线。526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文霞带领宣传队伍深入勐满镇帕迫村委会开展宣传工作。会上,陈海斌副局长向参会人员普及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等与村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篇章。同时,宣传队伍还为村民发放《民法典》和“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手册,手把手教村民下载认证“一部手机办事通”,教会村民在“一部手机办事通”中如何智慧查询相关法律法规,一个学法、普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正逐步形成。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沟通讲解30余次。活动现场办事群众主动参与,热情提问。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民法典》的知晓率及保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性,为营造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