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更多>> 通知公告

勐海县烟草专卖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勐海县烟草专卖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16,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全面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公开透明度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范有序,确保信息公开实效性

(一)领导重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州、县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等内容,回应社会关切。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审核、报送和更新工作。

(二)齐抓共管,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到位

通过对网站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进行日常监测和季度抽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通过网站改版,增加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发布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努力为群众提供生活和工作便利。主动做好门户网站互动共建栏目,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二、拓宽渠道,推进信息公开多样化

(一)整合网站信息资源

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积极配合政府网站运行,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以通知、公告、专栏等方式及时发布重点工作信息,使信息公开等栏目查询更加快捷,内容更加丰富透明,树立便民、惠民,阳光、高效的形象。

(二)重视新媒体的应用

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发挥了传播的即时性和便利性,提升了民生服务水平。

三、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34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泄密事件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存在不足

虽然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政务信息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能力较低,目前还无法实现网上办理业务;二是在制度建设方面有待健全,一些机制尚未建立,如政务公开协调机制,舆情回应机制等;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六、改进措施

一是抓好教育培训。增强主动公开意识,扩大公开范围,制定培训计划,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是细化考核机制。提高绩效考核分值权重,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

三是进一步加强考核监督工作。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勐海县烟草专卖局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