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府文件

西定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 防汛减灾工的通知

来源 :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21


 

西定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

防汛减灾工的通知

 

相关中心所、各村委会:

今年进入雨季以来,由于持续性降雨造成道路垮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在各地不断发生。我乡持续连降暴雨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为做好汛期防汛备战工作确保全乡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建立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灾情防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汛情值班制度,并将人员值班表于下周一之前发至乡政府邮箱:mhxdzf@163.com,联系电话:5427026

  是加强巡查,果断处置。对地质灾害高发村组,做好地质灾害易生区和低洼易涝区农户的转移安置及预警预报,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水库、在建工程等工程的巡查观测,做到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果断,确保安全度汛。

是加强宣传力度。各村委会要多深入村民家中做宣传工作,告知防汛应注意事项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国土资源管理所、村镇规划和建设服务中心、民政部门要对各村值班制度做好监督,收集各村上报的有关情况,并建立预警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及时作出有效处置。

 

                                  西定乡人民政府

                                  20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