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习观 | 为人民谋福祉 习近平这样勾画生态文明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4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参加植树等活动中,留下许多绿色足迹,勾勒美好生态愿景的同时,也是在为人民谋划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8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考察调研。面对亲江亲水亲绿的美丽岸线,习近平总书记叮嘱,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殷殷期盼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西溪湿地、汾河水畔、东北黑土地……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参加植树等活动中,留下许多绿色足迹,勾勒美好生态愿景的同时,也是在为人民谋划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国习观》带您感受总书记美好生态愿景中的人民情怀。

 

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早日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2020819日,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

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2020722日,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

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把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能源革命、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不断增强太原的吸引力、影响力,增强太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5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希望乡亲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

——2020421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202043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

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不能搞过度商业化开发,不能搞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建筑,更不能搞私人会所,让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202033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