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定乡召开2016年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培训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7

 

西定乡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具备茶叶优质生长的得天独厚条件,种茶、制茶、饮茶、贸茶历史悠久。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推广工作的指示,西定乡组织召开2016年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培训工作会议,乡分管林业工作副乡长李志斌同志、乡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龙海林同志林业组全体职工各村委会村主任、护林员及管护员共61人参加了会议,并签订责任书22份。

会议强调,农村使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推广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减少薪柴炒制茶叶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守护好我县珍贵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各村委会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成立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茶农,全面有效的调动全乡茶农参与使用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的积极性。

会后,版纳石化集团的员工在曼来村委会分会场进行现场讲解、演练,旨在提高参会人员对液化石油气炒制茶叶的认识,逐步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传统制茶和新能源制茶之间的差距,有效地推动了西定乡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节约型社会的构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