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西定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2月6日,中国共产党西定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乡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定乡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楫扬帆 勇毅前行 进一步开启西定蓬勃发展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西定乡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西定乡委员会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上,出席大会的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乡党委工作报告、西定乡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书面)、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书面)和《中国共产党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党费管理使用等方面工作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乡党委会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中国共产党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大会一致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乡党委会听取情况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

 


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同志讲话
大会认为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乡克服边境局面不明朗、疫情形势不稳定、经济发展受冲击等多重困难和问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及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如今的西定,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党建基础更加扎实、经济发展更加稳健、项目产业更加优化、民生福祉更加厚实、基层治理更加高效、生态建设更加有力、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全乡在攻坚克难、逆势前行基础上,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上级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落脚点是全乡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乡上下要深刻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标对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西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西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
      面对新使命、新征程、新挑战,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特别要在正视发展差距、打造过硬队伍、锁定目标任务方面下功夫,要充分认识西定“边境、民族、山区、农业”的资源特点,进一步强化边疆治理,抓好边疆党建长廊示范区建设,全力抓好“两叶花果、一林菌牛”产业布局,通过“抓实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乡风文明治理”全方位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思想共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全乡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和重大决策部署,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团结一心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会议强调,     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作风整顿年”为契机,提振“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奋楫扬帆、勇毅前行,更好书写新时期西定发展新答卷!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