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护航特色产业 勐海县纪委监委这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1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勐海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年末岁初的“窗口期”,聚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在做深做细专项监督上下功夫,持续护航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展现新气象、走出新路子。

     

    “老乡,你家这个基地种了几亩热情果、一亩大概能结多少果子?今年的市场销路怎么样?收购商有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来收购果子?”当前,正值热情果丰收采摘季节,勐海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专项调研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交流,督查了解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进度,以监督保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督促相关部门为村民做好服务,助力村民稳定增收,以精准监督高质量护航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盯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项目,强化资金项目推进情况监督力度,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群众受益,稳步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截至日前,已围绕资金项目、产业发展开展监督检查16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涉及乡村产业振兴领域问题27个(件),与相关人员谈心谈话9人次。

“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内容。”勐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资金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坚决扛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时刻紧盯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一线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行动,以严格的纪律保障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