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外出“取经”拓视野 借鉴“良方”促增收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9

近日西定乡开展产业考察活动,乡长杨杰副乡长周海明带领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共计20余人前往澜沧县水稻上山优质高产关键技术示范项目、林下中药材有机种植科技扶贫示范项目、澜沧菌草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察看、现场咨询等方式,让大家直观了解产业发展经验和运作模式,近距离感受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思考,并结合域、村域实际情况,对标学习、找差距、寻措施。

 

 

 

 

 

 

在澜沧菌草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讲解员就示范园菌草种植、菌草微生物农业综合生产系统,其中包括了联栋智能温室,菌草基质水肥菌一体化果蔬智能化栽培系统、菌草垫料微生物发酵床畜禽智能化养殖系统、菌草饵料微生物水料高密度养鱼系统等版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产业考察活动是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通过学习借鉴产业发展的优秀经验,拓宽村干部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规模。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考察活动,看到了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带来很大启发,要结合村实际,不断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提前谋划,抓早动快,不断探索适合本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为振兴西定夯实基础

 

下一步,西定乡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本乡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推进适合西定发展的特色产业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研究谋划产业发展新思路,推动西定乡产业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