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领导调研西定乡禁毒工作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钢图携禁毒办副主任罗翠英一行到我乡调研禁毒工作,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党委副书记李绍杰、西定边境派出所所长韩烜、副乡长唐宝华参加座谈会。


首先乡党委副书记李绍杰就我乡毒情形式、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然后由韩烜所长对专项打击详细情况作补充,唐宝华副乡长也强调我乡接下来将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涉毒边境村小组的管控;二是涉毒人员帮教;三是以无毒示范创建为抓手,继续抓实抓细禁毒工作。随后张继波书记就我乡禁毒工作作了总结和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从宣传发动上持续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二是从打击上,希望加强与境外警务合作,严厉打击境外“毒王”;三是从整治上,希望到西定做一次判实刑,财产强制收缴;四是从收戒上,继续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收戒任务和吸毒人员出所帮教工作;五是再宣传再动员,做好宣传、打击、整治、收戒帮教一系列工作之后,再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巩固好禁毒工作成果。接着,罗翠英副主任对西定乡禁毒形式作了分析,并表示会带着张继波书记提出的几点希望向领导汇报,争取达成一致。也对我乡禁毒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完成好每年的禁吸戒毒工作任务;二是西定乡组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在全县来说都是首例,希望能够利用好这支队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三是抓好基础工作;四是做好边境管控堵通道。

钢图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认清形势,认清西定乡处于全州全县的位置,以及上级对于西定乡毒情形势的评价;二是问题导向,找短板找弱项找问题;三是用好力量,最大可能性调动力量,充分发动群众;四是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转变吸毒人员精神面貌;五是树立底线思维,禁毒工作中不能触碰、不能突破的坚决不做。

    最后,张继波书记进行了表态,一是不掩饰;二是不放松;三是不拖沓,努力做好我乡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