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按照《勐海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摸清辖区房屋安全情况,目前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200多家,非自建房70多家,共排查出40多家有安全隐患的房屋。


12月17日,州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第二督促指导组到我乡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工作,督促指导组对我乡排查出来的有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发现房屋结构、消防安全等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导经营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通过实地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性房屋存在作业电线未穿管、生产机械摆放不规范、未配备消防灭火器、消防灭火器过期无法使用、房屋钢梁钢柱细长、房屋楼板强度不够、房屋地基下沉等安全隐患。

排查结束后,指导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重视此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对有隐患的房屋及时上报,对容易整改的安全问题马上整改,下一步将会同专家人员进行核查,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