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政协勐海县十三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01

批二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整合村级卫生室并提高卫生室建设标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3年以来,我县只有勐海镇景龙村卫生室与村委会整合建设,经院委双方协商,将新建的村委会一层(100平方米)作为卫生室业务用房。全县现有村卫生室101个,其中行政村卫生室85个,村小组16个,均属中央、省、州投资建设,有部分已修缮过。2014年中央又安排我县17个村卫生室改扩建,总投资170万元,其中中央85万元,省级仅配套25万元,还有60万元配套不到位,结合资金到位实际,决定对5个卫生室进行修建和扩建,其余12个进行修缮。整合闲置校点问题,涉及教育部门,需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或县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年初我们到勐往落实南果河村卫生室建设用地时,已考虑过将闲置的学校用房改扩建为卫生室业务用房,但乡政府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与教育局协商无果,遂只能另选地点建设。资金问题,从2007年以来,每个村卫生室有5万元、6万元、10万元不等,但10万元的需地方配套,由于配套不到位,只能按到位资金建设,卫生院和卫生室无力承担建设资金。

感谢你对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联系人及电话: 刀文杰  0691-5122445 )

 

 

                        勐海县卫生局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