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开展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23

开展2017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75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日,根据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州卫计委关于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工作,确保完成签约工作任务, 519日,由勐海县卫计局牵头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配合开展了一期以“签约服务进家庭,当好健康” 守门人”为主题的大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 4家单位统一在佛照街工商银行门口设置宣传服务点,各相关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负责对口业务咨询、宣传和义诊服务意向调查工作。宣传人员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以及勐海县当地重点健康问题对过往居民做相关介绍,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包含针对全体居民的健康档案管理和健康教育等服务,针对健康重点人群的儿童健康管理、免疫接种、孕产妇健康管理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等服务,以及患病重点人群的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等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这些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的免费政策及防治知识一一做讲解。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出动宣传工作人员21人,悬挂布标一条,家庭医生服务内容介绍易拉宝3个,登革热宣传展3个,宣传展架(控烟知识2个、预防接种知识3个)5个;现场咨询300余人次,服务义诊20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600份;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折页600份、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册600本、计划免疫宣传单600份、手足口防治宣传折页600份、乙肝防治宣传单600份、控烟宣传册21000份、科学就医宣传折页600份、地中海贫血折页600份、妇女防病知识折页600份、登革热防控折页600份、艾滋病防治知识600份;安全套600只。发放宣传品有公卫服务时时处处保障健康惠及家家户户手提袋600个;基本公卫宣传果盘150个;基本公卫宣传扇子100个;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围裙300个;基本公卫宣传水杯100个;基本公卫宣传水瓢300个;计划免疫宣传纸巾200包。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政策得到更深层次了解,人人都能享有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也让广大居民对疾病三级预防有初步意识,对相关疾病有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认识。今后我们也将以此次宣传义诊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并形成常态,引导签约服务对象树立科学就医理念,逐步改变无序就医习惯,让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