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2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701000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卫生监督所主要职责是:受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委托,以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各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赋予勐海县卫生健康局的行政处罚及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负责上级卫生健康和监督部门交办的案件查处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规划;负责对全县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下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业务指导和督导工作;负责全县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负责全县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消毒产品、放射卫生、生活饮用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妇幼健康(含计划生育)、血液安全等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依法组织查处违法行为;承担卫生监督应急等工作任务;完成上级卫生健康和监督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上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的正确领导、指导下,勐海县卫生监督所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9.30”疫情处置工作同时,忠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各类卫生违法行为,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基本情况

勐海县辖区内现有各类医疗机构225家,其中公立二级综合医院4家,民营二级综合医院2家,民营精神专科医院1家,民营一级综合医院5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家,乡镇卫生院11家,村卫生室95家,个体诊所97家,综合门诊部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服务站3家,学校医务1家,看守所卫生所1家。生活饮用水单位12个,有效公共场所679户。

2、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情况

监督检查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82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9份,共查处医疗卫生案件11起,罚款172,295.00元。继续保持对打击非法行医和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立案查处非法行医5起,罚款87,295.00元;查处非卫生技术人员案件4起,罚款69,000.00元;其他医疗卫生案件2起,罚款16,000.00元。

(二)公共卫生监督工作情况

全县持有效许可证的单位679家,持证率100;从业人员2125人,持有效健康证人数2125人,持证率100。量化分级A级为5家,B级143家,C级323家,不予评级137家,未评级75家,量化评级率达88.95%。对我县的公共场所单位建立档案,建档率达到了100,同时做好档案日常更新,及时增减,有效做到档案资料最新化。完成“双随机”监督检查20家,其中立案调查5家,目前结案3家。2022年检查公共场所1383家次,责令整改23户,行政处罚10户共14,000.00元,其中2家正在调查阶段。此外,春节前联合县消防大队、县文旅局对星级酒店进行了节前大检查,确保节日安全;同时联合消防大队、县文旅局“双随机”检查3家,完成了现场监督检查和数据录入任务。

(三)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

我县纳入管理的职业危害用人单位有25家,其中矿山企业4家、耐火材料加工(砖厂)5家、石料开采加工10家、制糖厂2家、混凝土2家、精制茶厂2家。3月中旬开展了辖区内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知识培训,35人参训。4月联合开展了“职业健康同关注、健康中国共助力”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2022年县卫生监督所共出动车辆12台次,监督员24人次,检查职业危害场所32家次,其中非煤矿山6家次,石场12家次、制砖厂8家次,糖厂2家次,混凝土2家次、茶厂2家次,监督覆盖率达100%。在监督检查中,对未建立职业病防治计划方案、未进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未开展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等问题企业下达了监督意见书5份,对2家企业进行了当场处罚,罚款2,000.00元。督促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危害因素申报,完成申报34家,其中矿山5户,石材加工11户,耐火材料(砖厂)7户,风力发电1户、糖厂2户、木材加工2户、玻璃厂2户、混凝土3户、污水处理1户。开展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639人,职业健康检查率100%

(四)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年初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整合监督力量,科学分工,合理安排、周密组织,加大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传染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和制度落实情况,感染性疾病科室的运行工作,消毒隔离措施落实,预防接种、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管理工作;个体诊所、村卫生室收治发热病人等情况;公共场所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场所人员信息状况排查登记及个人防护等。按照风险管理原则,开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落实。2022年,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383家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的医疗机构,下达监督意见书37份,责令停业整改4家,并通过每星期信息通报的方式向社会通报,并积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领导,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逐条进行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得到整改落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查处传染病防治案件2起,罚款3,000.00元。

加强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卫生监督。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监督检查,检查隔离场所31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实行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指导,保障了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物的有序、规范处置,对存在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7份,提出整改意见37条,督促隔离场所限期整改。同时,为抓好隔离区防控工作,派驻工作人员入驻打洛隔离观察区,对集中隔离观察区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及消毒工作进行指导,对不规范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帮助隔离区开展了一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查看了解集中隔离观察区医疗废物消毒交接登记本、消毒记录表、日常消毒记录单、接收隔离人员人数变化、污水处理的余氯检测情况。

(五)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情况

监督检查生活饮用水、涉水产品经营单位11家。继续加大二次供水企业监管力度,帮助二次供水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卫生管理,确保居民饮水安全。监督检查饮用水单位28家次,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1份。

(六)放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放射诊疗机构26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份。

重点检查放射诊疗场所管理及其防护措施,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放射诊疗人员条件,对患者、受检者以及放射工作人员的保护情况,档案管理与体系建设情况等。

(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工作

结合去年开展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逐批检验工作制度,真正做到餐饮具消毒标准化、环境卫生清扫制度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着力改变过去餐饮服务单位管理不到位、消毒不到位、检测不规范、产品质量没有保证的问题,逐步提升消毒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年共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5家次,邀请省监督中心老师到县进行现场带教,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2家餐具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份,当场给予警告处罚2起。对5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出厂的餐饮具进行监督抽检,检测合格率100%,餐饮具消毒产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八)母婴保健检查工作

本年度共检查母婴保健机构32家次,出动监督员64人,车辆10车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20家次,双随机9家次,专项检查3家次,主要检查母婴保健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人员资质、执业范围、病历资料、医疗废物、《出生医学证明》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各医疗机构人员资质合要求,严格按照执业范围执业,《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医疗废物符合收集、转动等符合相要法律法规。

(九)学校卫生工作

全县具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学校共25所,其中:小学11所,初中9所,九年制学校2所,高中3所。按照学校卫生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卫生各项制度制订和落实情况、教学场所采光照明情况、课桌椅设置情况、学校卫生健康教育情况、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监管、学生健康检查情况以及饮用水卫生管理等情况。监督检查学校卫生43家次,当场处罚9起。日常监督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对检查不合格的学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4份,责令学校限期整改,给予14所学校警告的行政处罚。省抽学校卫生“双随机”任务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份,警告1家。

(十)消毒产品监督工作

规范消毒产品生产和经营单位的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厉打击经营不合格消毒产品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监督检查药店38家、超市3家,抽查消毒产品130批次。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存档备查;销售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等。对采购消毒产品没有索取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的1家经营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十一)投诉举报工作

今年共受理举报投诉9起,其中7起已立案处理,其他方式处理完毕2起。接受医疗纠纷咨询14起,处理解决11起。

(十二)“双随机”监督工作情况

今年我县双随机任务为48家,其中公共场所20家、生活饮用水6家、放射卫生2家、学校卫生1家、医疗卫生5家、传染病防治5家,妇幼健康9家。实际完成监督任务48家,监督任务完成率100%。下达卫生监督整改意见书13份,查处案件8起,罚款金额5,200.00元。共计出动车辆15辆次,出动监督执法人员48人次。通过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

(十三)监督协管工作

一是细化服务工作。通过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的细化,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更进一步的强化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全面更好的落实基本公共卫生的各项工作指标。二是工作完成情况。对勐海县县城区开展了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服务工作,并基本完成每季度县城区卫生监督全覆盖的日常巡查与手持终端机任务;三是对乡、镇各协管站进行了每季度一次的卫生监督协管项目考核与协管员培训,有效的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工作效率和巡查覆盖;四是制作“红黑榜”提供住宿、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优秀及严重不达标信息5次,以及协助完成了所内各科室交给的多项任务。

(十四)行政许可各项业务受理办结情况

1-10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业务共办理259件。其中:新办证14件、延续13件、校验184件、变更33件、注销9件、停业5件、解除停业1件。医师执业注册业务办理共125人。其中:医师执业注册25人、医师执业地点变更71人、医师执业范围变更6人、医师多机构备案20人、医师重新注册医师执业证书2人、医师跨省多点执业注册1人。护士执业注册业务办理共148人。其中:护士执业注册46人、护士延续注册32人、护士执业地点变更69人、重新注册护士执业证书1人。放射诊疗许可业务共办理17件。其中:新办2件、校验9件、变更6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业务共办理6件。其中:延续4件、变更2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资格认定23人。公共场所245件,其中新办131件,延续61件,变更31件,注销17件,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变更5件。

(十五)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一是证照分离改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从202111月实施诊所备案制以来,共备案诊所13家;二是证明事项承诺制落实情况。护士在首次注册中还需提交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实行了承诺制,以证明事项承诺制办结医师、护士注册行政审批事项共5件;三是政务事项办理方法方式改革。对在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事项本地化要素进行逐一自查,对平台办理形式、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监督投诉方式等要素与实际不符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新增和删除了部分事项,调整了相关要素,保证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事项一致性。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现“五级十二同”夯实了基础。

3、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9.3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勐海县卫生监督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疫情指挥部的号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全员立即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开展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隔离场所按照标准规范运行,确保全县各类医疗机构、隔离场所、核酸采集点的正常运行,为全县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了良好的就医次序。

(一)加大隔离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隔离场所安全有效有序运转。

勐海县卫生监督所自全国疫情发生后,一直长期派驻卫生监督员驻守在打洛隔离区。疫情发生后,及时安排部署卫生监督力量,充实隔离区卫生监督人员,930日及时向打洛增派了3名卫生监督员深入打洛隔离场所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隔离场所落实七个一专班的情况开展逐项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完善。并对启用的隔离酒店实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督促隔离酒店加强管理,建立完善制度,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整改责任落实。同时,主动配合省州卫生监督机构和当地疫情指挥部,互通信息、做到信息共享,认真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强化对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的监督指导,有效避免医废感染事件的发生。

(二)对核酸检测点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930日至108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下,勐县主城区开展了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卫生监督所全员响应号召、积极出动,每天穿梭于各个核酸采样和检测点,对核酸检测点采样人员防护、标本采集、保存及运输开展检查并及时联系医疗废物处置公司进行转运。对不按要求转运医疗废物的采集点向环保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并督促采集点完成整改任务。

(三)第一时间下达文件通知辖区内诊所暂停营业

103日下发《(海卫健〔20221号)关于暂停全县民营医疗机构诊疗服务的通告》,自公告之日起执行,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民营医院门诊部、综合门诊部、个体诊所一律暂停营业,不得开展诊疗活动,不得私自接收患者。卫生监督所在加强督导检查和巡查工作的同时,及时核实诊所、门诊部和民营医院门诊部的关停情况。

(四)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及消毒隔离措施,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各项工作要求,对辖区医疗机构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医废处置能力。109日,勐海县卫生监督所对勐宋乡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发现预检分诊与发热捎点存在交叉感染问题,及时与勐宋乡党委书记、乡长、副乡长和卫生院副院长开展研判风险评估,并进行选址。乡党委书记立即安排支援者打扫选址地点、垃圾清运、接水通电,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良好的条件。

(五)强化监督筑牢防线,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监督检查

第一时间组织监督员对辖区内隔离酒店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对隔离酒店的“三区两通道”的设置、防护物资配备、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工作人员核酸和体温检测情况、个人防护及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情况、布草的消毒管理等方面,实地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四、大力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上级有关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和部署,制定《2022年勐海县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海卫健发【202234号),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整治时间。并积极与县网信办、发改局、医保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6家单位配合,明确了专项行动责任分工,严肃查处医乱各种违法行为,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线索7件,查处违法案件7起;上报医疗卫生领域的违法信息2条,查处非法行医案件2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的4家医疗机构责令停业整改,查处传染病防治案件3起,其中:当场处罚1起,立案处罚2起,罚款3,000.00元,未结案1起;对检查中发现3家医疗机构没有按照医疗规范要求填写和保管病历资料的行为进行查处,罚款116,000元,警告2起;查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案件4起,罚款69,000.00元;查处无证行医案件5起,罚款87,295.00元(含1起医疗美容案件);查处无医师资质医疗美容行为,查处非法医疗美容1起,罚款42,000.00元;今年出动监督员288人次,车辆38台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所长室、办公室、行政执法室、行政许可室。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3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5人(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收入合计3,820,085.8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20,085.85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75,668.36元,增长2.0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5,668.36元,增长2.02%;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事业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他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建设及医疗废物处置经费9.1万元;新招4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支出合计3,820,085.85元。其中:基本支出3,376,418.85元,占总支出的88.39%;项目支出443,667.00元,占总支出的11.61%;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75,668.36元,增长2.02%。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96,308.14元,增长13.30%;项目支出减少320,639.78元,下降41.95%;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建设及医疗废物处置经费9.1万元;新招4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76,418.85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076,952.55元,占基本支出的91.1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99,466.30元,占基本支出的8.8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43,667.00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的764,306.78元相比,减少320,639.78元,下降41.95%,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基本公卫人员工资,不再从项目支出核算,从基本支出核算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支出352,667.00元。

2、新增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建设及医疗废弃物处置经费资金91,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20,085.8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相比增加75,668.36元,增长2.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建设及医疗废物处置经费9.1万元;新招4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9,625.9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3%。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公用经费、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3,374,977.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3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保障开展日常卫生监督执法管理工作的公用经费支出、单位应缴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95,48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2%。主要用于财政配套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8,000.00元,支出决算为30,33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999.92元,占总支出决算的98.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1.12%,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34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8,000.00元,支出决算为30,33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99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4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71%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原则,合理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340.26元,增长1.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26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340.00元,增长100.0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是:2022年开展疫情防控及卫生监督层级稽查、开展全州卫生监督员业务培训,在勐海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带教工作,共接待了16人次,公务接待费增加340.00元。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医疗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等各项卫生监督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单位业务工作检查、指导、调研、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9,466.30元,比上年增加28,761.20元,增长10.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建设及医疗废物处置经费9.1万元;新招4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医疗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等各项卫生监督工作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资产总额622,746.89元,其中,流动资产5,697.40元,固定资产615,214.2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1,835.26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899.5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61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7项,账面原值2370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20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31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31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31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14表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由主管部门公开,我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故《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表》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为空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701111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101208190621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