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公开制度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15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公开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机关勤政廉政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培养文明、高效、求实、廉洁的干部队伍,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务公开必须坚持依法公开原则,公平公正原则,全面真实原则,讲求实效原则。

   二、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不宜公开的内容外,政务公开应包括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个方面。

(一) 对外公开内容

   1. 局行政管理权限、服务职能范围,内设机构和职责,工作规则及各项规章制度,各负责人和各岗位人员;

   2. 领导责任分工;

   3. 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结果、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

   4. 年度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

   5. 违法违纪的投诉途径和处理办法;

   6. 其他必须对外公开的事项。

(二) 对内公开内容

   1. 干部任用、人事安排及奖惩情况;

   2. 财务制度及收支情况;

   3. 重大工程项目方案、审批及招投标情况;

   4. 大宗物品采购和分配情况;

   5. 固定资产处置情况;

   6. 重大管理事项的决策;

   7. 工资、福利、社会保障政策规定;

   8. 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和领导班子廉政勤政情况;

   9. 其他应在内部公开的事项。

三、利用政务公开栏、宣传媒体、会议通报等有效形式公开政务内容,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主要标准。把“该公开的事项公开了没有、公布的内容落实或执行了没有、违反公布规定的问题查处了没有”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摒弃形式主义,严禁弄虚作假、蒙骗群众的行为。

   四、设立举报电话,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建立政务公开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