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勐海县纪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4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11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宿俊强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安汛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董昌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宿俊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指出,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各项政策措施,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县通过三级医院、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各1家,乡镇卫生院通过一级甲等卫生院评审9家。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顺利通过综合服务能力提质达标验收,五大中心建设已验收投入使用,在云南省内领先于其他县市。建立了云南省首家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为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础。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不到位,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工作职责任务有差距,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持续性认识不够充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到位,落实三个示范县建设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彻底,整治四风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物资管理存在漏洞,贯彻落实惠民惠农政策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经费使用不规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职工日常监管不严,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落实干部选用程序有差距,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融入和服务全省、全州、全县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步伐,加快推进医养结合项目,推动形成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党建引领。按照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结合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和非公经济组织的领导,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综合服务水平,以党建引领开创勐海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作为,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清廉勐海建设为契机,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努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务实清廉的队伍形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一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效提高实现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树立人民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严的基调,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四风,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二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准确把握政治要求、重点方向、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真刀真枪改、举一反三改、标本兼治改;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防止问题反弹,防止出现边改边犯;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俊强表示,一是要以严肃认真、勇于担当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以务实有为、从严从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成果落实。认真总结此次巡察整改成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真正把务实管用的措施运用到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县委第三巡察组、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卫生健康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卫生健康局各股室、下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勐海县委第三巡察组||责任编辑 陆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