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第40期)勐海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2

勐海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2101921勐海县卫生健康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卫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热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学习平台的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形成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分享让自己感触深刻的报告内容。全县卫健系统多种形式参加二十大报告学习共计2000余人。

局党委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全卫生健康系统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供给和质量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健康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推进健康海建设,加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和慢性病综合防治,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多举措提升健康治理水平;整体科学谋划,优化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进老年人健康服务,加大普惠托育和妇幼健康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持续增长的多层次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面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推进当前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力推动健康勐海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劭辉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对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振奋和自豪。这十年,是云南也是勐海卫生健康事业投入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健康实惠最多的一个时期,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面向未来,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全卫生健康系统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在新起点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维护各民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加快健康勐海建设不懈努力。  

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及职工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本职工作,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落实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谱写新时代勐海卫生健康事业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