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5

勐海县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第1期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2022  5  27  


 

 

定了就干 、马上就办

——勐海县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  5  27    勐海县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领导小 组第 一次联席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人民政府副县 长岩坎兴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 、县委党校校长钢图出席并 发表讲话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公室 、县委编制委员会 办公室、县财政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 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医院 、县中医医院 、县妇幼保健院有关领导参会。

图一 :联席会议召开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相关文件 ,组织观看三明医改视频 ,通报勐海县医共体建设现状 参会单位根据各自情况进行发言.


图二 :各部门发言研究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 ,医疗共同体建设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进一步合理分配 卫生资源  的重要工作 ,是事关人民群众  幸福的大事 ,体现了我党 一切为了人民 、紧紧依靠人民、不  断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必须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   ,全力推动包括医共体建设在内的各项医疗改革工作落地生效。

会议要求 ,要加快医疗共同体建设进度 ,确保六月底前 完成对涉及医共体建设医疗机构的摸底调查  要对标先进, 主动派出考察学习组到先进地区学习经验 ,立足本地实际制 定方案 ,建立县域医共体管委会 ,搭建总医院 ,年底完成建设紧密型医共体任务。

图三 :钢图副书记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  医共体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 ,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激  发奋进力量 。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 ,不断提高对政策的理解  和运用政策解决好问题的工作能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 ,拧紧  责任链条,聚焦堵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 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  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志在必成的责任感  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