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周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02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周报

(第30期)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 2 2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周报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各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现将本周(201812922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县旅游执法检查情况及查处涉旅违法违规案件情况

本周,各成员单位联合检查共派出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天数为5天次、执法车辆10辆次;检查旅游车辆51辆次、驾驶员51人次、导游人员51人次,检查旅游景区(点)4家次,检查宾馆(酒店)40家次,检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18家次,检查小摊50家次,检查涉旅餐厅5家次,检查旅行社4家次,消费维权服务站7个次,整治旅游景区(点)治安乱点及隐患1。全县旅游市场执法检涉旅违法违和旅游投诉。

二、勐海县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

(一)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工作组在前期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继续在勐混旅游服务中心旅游车辆导游进行例行检查,严查旅行社是否严格贯彻执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云南省旅游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合同签订,杜绝发生不签订合同或签订阴阳合同的行为。加强导游教育引导,杜绝出现语言威胁、辱骂游客、变相安排进店购物、降低服务标准、变更行程、压缩游览时间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二)按照《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旅行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的作用,各职能部门按职责要求县内4家旅行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旅行社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不规范使用旅游合同、签约导游的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出现,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净化旅游环境

三、取得的成效或整治创新方法

通过阶段集中高压整治,全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平稳有序态势。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联动,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2

 

 

                                                        

抄送:州旅发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勐海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2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