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筑牢“三个堡垒”,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筑牢“三个堡垒”,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迈稳迈实“作风整顿年”第一步。近期,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一场“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


发展大跨越”的热潮。

筑牢“思想堡垒”,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自“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号角吹响以来,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制定了《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内容清单化、具体化并开展一次“见筋见骨”、“刀刃向内”的深入自查。此次行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57份“专属个人”的学习清单、57份“触及灵魂”的自查报告是全体干部职工迈出“八破八立”解放思想的第一步。

筑牢“组织堡垒”,发挥干部队伍引领力。大讨论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五个学习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突出“一把手”带头,以实际行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领航效应”,带动群雁齐飞。由下到上,由个人到集体,全覆盖开展多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查摆问题、提出措施。截至目前,五个学习小组共开展10次大讨论,累计查摆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存在问题152条,提出整改措施155条。

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也是一次“头脑大风暴”、“知识大检查”,要切实挖到问题根源,防止“走过场”,才能跳出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多次思想碰撞,各学习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干部职工的“技能库”中“缺什么”,将“填鸭式”培训变为“菜单式”培训,帮助干部职工边学边改,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现已开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公文处理技巧》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技能学习。

下一步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深化“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筑牢“三个堡垒”,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付出十二分的努力,采取超常规举措,竭尽全力攻坚克难,将解放思想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勐海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