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书香浸润 致敬英雄 ——勐海县图书馆举行《勐海英雄》发布会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6


书香浸润  致敬英雄

——勐海县图书馆举行《勐海英雄》发布会暨读书分享会

 

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搭建书籍与心灵的桥梁,提升文明素养,211日,《勐海英雄》新书发布会暨读书分享会在勐海县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勐海县图书馆、勐海县作家协会承办,新思路文化传媒公司、云南信


 

 

 

 

 

 

 

 

茂律师事务所协办。勐海县各相关单位及文艺协会负责人、参战英雄代表、部分烈士亲属等参加了发布会和分享活动。

据悉,《勐海英雄》是由勐海县作家协会组织编著的纪实文学,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是勐海县作家协会以红色革命为题材推出的一部力作。全书共20万字,收录了勐海县作家协会近20位会员撰写的50余篇文章,记录了60多位勐海籍英雄的故事。英雄们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有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既有战场上屡立战功的解放军战士,又有在中缅边境与敌特、残匪斗智斗勇的民兵英雄。书中还介绍了发生在勐海县境内的战役、战斗以及当地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

分享会上,战斗英雄、退伍英雄与嘉宾们一起分享了参战经历、实战故事、读书感悟等,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勐海英雄》记载勐海英雄的丰功伟绩,让我们铭记英雄,传承英雄精神,积极投身勐海各项建设,把勐海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平安幸福的美好家园。


 

 

 

 

 

供稿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