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调研组 到曼短佛寺调研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6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调研组

到曼短佛寺调研

 

220日下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率调研组到勐海县曼短佛寺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州人民政府、州文化和旅游局及勐海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曼短佛寺古建筑,详细了解曼短佛


历史、内外部建筑风格、特色技艺和保护情况,对勐海县文物保护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深刻认识保护好文物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曼短佛寺区域的有效保护,提升保护措施,加强安全管理,要切实提高文物保护工作水平,统筹保护好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傣族古代建筑技术和历史文化精华相结合的魅力。

此次调研,为曼短佛寺后续保护工作提出了更好、更高的建议和要求。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不仅要保护好文物,保持文物初始风貌,凸显其厚重的文化底蕴,更要充分发挥文物唯一性、独特性的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讲好属于文物自己的故事。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