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深入勐海县调研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1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深入勐海县调研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等5部门《关于印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办公厅《20212022年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实施方案》,近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云南文化艺术中心党总支书


记、主任张桂芬一行4人深入西双版纳州调研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

    714日—1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勐海县民族文化中心、勐遮曼拉村等地开展文化人才专项调研和专家服务指导活动。

    调研组观看了勐海县20132021年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资料视频和工作成果现场汇报展示演出,对勐海县开展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查阅专项资金台账和实地检查等形式,先后对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景洪市文化和旅游局、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勐腊县文化和旅游局2013年以来开展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选派、招募人员日常管理和政策保障措施及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掌握和解了开展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工作意见建议,并现场解读相关政策规定。

    调研组深入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玉叫家了解民间艺


 

 

 

 

 

 

 

 

 

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的情况,对玉叫传承传习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调研组还深入到勐遮镇曼拉村了解了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现状。

    此次开展专项调研活动,既是对基层文化人才专项工作的全面了解、检查督导,同时也是积极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必将有效推动基层文化人才专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供稿文化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