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向辖区群众报告2022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4


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向辖区群众报告2022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致力于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在勐海县辖区内掀起一波波宣传热潮;在文旅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巡查、督查;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和守边固防。2022年上半年,我局在开展“平安勐海”创建方面再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向辖区人民汇报“平安建设”开展工作情况。


 

 

 

 

 

 

 

 

一、持续开展法治教育,提高法治治理能力

    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化法律学习,增强法治教育效果,进一步让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各类法律法规、条令条例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法律常识。

    半年来,我局组织开展各类法律法规、条令条例宣传31次,学法12期,局领导述法讲法2次。

二、扫黑除恶常态化,综治维稳不放松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巡查、督查,文旅行业领域的黑恶犯罪得到根本的遏制,文旅市场环境持续优化,案件发生率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加。

    半年来,执法队累计外出检查宣传66个工作日,派出执法人员807人次,执法车辆37辆次,检查文旅企业307家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件(涉文1起),已对违规企业作出警告处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工作提醒50份。受理投诉7起,已经全部办结。

三、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信访回访制度,增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通过简化各项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能,及大的方便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半年来,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3次,完成负面清单录入,完成市场监管权力事项73项,市场准入20项,同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布;完成“一部手机办事通”测试;将原来法规公开承诺的20天办证办结时限缩短为13天。

四、推动勐海文化发展,促进勐海文化繁荣  

    精神食粮是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内在动力,是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新、推动“平安勐海”发展的需要;多年来,我局在文化、文艺方面大胆开拓、积极探索,创作出一批批脍炙人口、耐人寻味的好作品、好书籍,宣传工作遍布城市、农村的各个角落,宣传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半年来,我局民族文化工作队共参加演出57场, 观众人数约达15.94万人次,创作24个节目,派出辅导老师54人次,辅导培训人员1620人。群众到我局图书馆人次达9364人次,文献借还人次873人次,文献借还册次1046册,分编和上传图书396册、上传2022年杂志55条、报纸32条;修改库室图书11267册,办理电子借书证113个,整理报纸儿童类11132份,成人类29348份,装订大报224份;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举办和承办各项活动42期,赠送图书204册,赠送春联3600套,宣传图书1003册。

五、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及志愿者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文旅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深入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工作和志愿者活动,默默地为勐海县的安全稳定付出一份力量。

    半年来,我局共派出2133人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其中,3人长期驻守在边境;派出4名工作人员长期驻守翡翠里小区、勐巴拉小镇、春海茶叶批发市场及周边茶厂和砖厂3个网格点,强化网格区日常排查工作;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活动”及各类志愿服务54次时长9654小时。

 

 

 

 

供稿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