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秘境百马马拉松赛事助推我县旅游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03

 

 

 

 

 

 

 

 

秘境百马马拉松赛事助推我县旅游

 

7月13-15日勐海县分别在勐海镇、打洛镇、格朗和乡举办三场七彩云南·秘境百马赛事,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的二十一名嘉宾参与了勐海的赛事。

     我县“跑步要跑马拉松,喝茶要喝勐海茶”为主题,通过3天3站马拉松赛事的奔跑,让来自四方的跑友感受到浓浓的茶香,真切体会“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普洱茶文化,我县辖区的长跑爱好者踊跃报名,分别参加了勐海县三个赛点的起跑仪式。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邀请国内外100位知名马拉松跑者,整合100家媒体资源,持续100天,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将100 条云南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以宣传推广云南旅游提升“七彩云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的,我县境内选取了勐海镇、打洛镇、格朗和乡三个乡镇作为秘境百马的比赛点。勐海镇选取的赛道是沿着湿地公园、214线、景管路、象山路、曼兴路往返、在景观路上跑四个半折返、终点又回到湿地公园;打洛镇选取的赛道勐景来景区出发,沿途经过打洛镇的田园、橡胶林、城镇、独树成林景区,到了国门之后跑出境180米,再折返回国;格朗和乡选取的赛道是哆依寨山顶到省科所。

我县三个赛道呈现在大众眼前的是一条充满特色的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赛道沿线处处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傣族、布朗族、哈尼族等风情建筑,处处散发着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唱响“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关注云南!”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