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勐海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3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勐海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崔建伟主持召开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赵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军在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会上,崔建伟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赵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统计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统计局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崔建伟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对县统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这既是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职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情况,以及履行统计调查、统计监管、统计执法和统计服务职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政治监督,纠治政治偏差。

崔建伟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县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县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赵飞表示,接受巡察是县委交给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县委对县统计局党组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县统计局党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做好勐海统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县委巡察组在县统计局巡察时间为31日至417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911164,设专门邮箱:mhxwdwxcz@126.com。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3416日。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机构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统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