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工作会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2

2023221日上午,根据中共勐海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勐海县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海组通〔20238号)文件要求,县委考核组一行4人对勐海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县统计局局长刘飞主持考核会议,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16人参加会议。

县管领导班子全面考核了解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是一次对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集中检阅,是促进领导班子和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赵飞代表局班子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述职报告。赵飞指出,2022年以来,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聚焦工作主线,瞄准主攻方向,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统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考核内容,严守考核纪律,遵循考核程序,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实事求是作出评价,积极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此次考核任务。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在已经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考核组的监督指导下,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4名县管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测评实事求是,力求把领导班子和县管领导干部的真实情况反映出来,真实有效。

会后,考核组分为两个小组,就领导班子在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团结协作、工作作风、履职尽责、道德品质、勤政廉洁等方面主要表现及存在缺陷,与参会人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以确保考核结果客观真实。

在接下来工作中,将深入开展好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持续发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务实作风,坚决革除十种表现八类问题,深入践行八破八立,推动破局突围。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务实的举措破解难题,紧紧围绕省委、州委、县委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履职尽责。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拿出超常思路和举措,推动勐海县统计局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