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统计局赴勐海县调研产业园区 生产总值研究试算和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4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决策部署,省统计局建立开发区统计监测制度。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开发区企业基本情况摸查和生产总值研究试算的通知》要求,为认真做好产业园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客观准确反映区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情况,摸清产业园区企业基本情况,西双版纳州统计局罗成鼎局长一行四人于202328日至9赴勐海县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罗成鼎局长一行到勐海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产业园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随后到勐海县统计局听取各专业人员对一季度勐海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了解勐海县1-2月经济运行监测情况,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判。

罗局长强调:一是工业园区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配备专业统计人员,保证办公条件。二是县统计局要总结经济运行监测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他山之石,继续紧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警惕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风险,为经济工作继续贡献统计力量,全力保障全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三是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锚定目标,抢抓重要窗口期,突出抓好权重大的弱项指标,采取有效举措,精准精当发力强化指标监测调度,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企业服务保障,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努力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