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强调一刻不停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国家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1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全面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为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作了重点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蔺涛、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立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动管党治党整体推进、协同发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21项统计专项任务,不断健全完善落实督促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统计系统落地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着力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统计系统易发多发问题,推动国家统计局作风建设常治长效。要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开展新一轮常规统计督察、专项统计督察和统计督察“回头看”,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局党组巡视工作计划,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有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国家统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