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集中精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来源 :国家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统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毛盛勇,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加强社会民生统计,用心用情满足人民群众的统计方面需求。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重大统计改革创新中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统计执法执纪中敢于斗争、动真碰硬。弘扬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统计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持续抓好宣传报道。要及时了解掌握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情况,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