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统”心抗疫:疫情防控不松劲 重点工作齐推进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9

2022930日,战“疫”号角划破了勐海的宁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勐海县统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局干部职工立即到岗到位,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切实铸牢抗疫防线。

疫情发生后,勐海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全局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风险精神。

勐海县统计局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全局干部职工按照“一房不漏,一人不少”的要求,以入户调查为主、电话询问为辅等方式反复核实基础信息,一户一户过、一家一家清,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管控推送风险人员等工作。严格落实静默管理相关规定,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做好进出网格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选派1名副局长到核酸检测点做点长,确保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都能高效有序开展。10名志愿者到老干所核酸采集点进行志愿服务,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扫描登记信息。1名同志抽调到县疫情防控信息专班,4名同志增援打洛奔赴一线,1名同志抽调隔离酒店点长。在疫情面前,切实发扬统计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战斗精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统计人的初心使命。

9月联网直报时间为928日至1010日,勐海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与统计工作两手抓,为全县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统计专业人员们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紧盯数据上报,每天对上报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汇总分析,及时了解掌握经济运行情况。各专业充分利用电话调查、线上调查等方式对重点行业单位开展企业运行情况调研,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测分析。积极衔接各指标责任单位,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数据监测,对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隐患性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统计监测预警研判。

统计人是我们的身份,抗疫人也是我们的身份。不管是深入一线还是坚守岗位,我们用平凡的坚守书写最长情的告白,筑起最坚实的防线,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