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公开

勐海商务简报第16期县商务局、县统计局举办2017年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4-08

 

 

 

 

 

                                 

 

 

 

16

 

                       201748  

   

县商务局、县统计局举办2017年贸易企业

统计业务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我县商贸限额以上企业统计数据上报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完成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46日,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共同组织举办了全县2017年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由县统计局专业人员授课,县商务局分管内贸工作副局长、内贸股工作人员、统计局分管统计的副局长、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全县14家限额以上企业负责人、统计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授课人员从企业建立和完善统计台账基础“2017年定期报表业务统计法制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全县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县商贸限额以上企业对贸易统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业务统计能力;同时也对我县商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商务部门要与统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力争完成今年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二是我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工作人员要深入到企业,与企业建立感情,争取工作上的支持;三是要准确把握限额以上企业数量及数据报送质量,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实事求是,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的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确保商贸统计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并真实准确反映我县消费品市场运行趋势。

                        

 

 

                        (供稿:内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