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审计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6

2020年下半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全覆盖的“经济体检”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提升政治内涵。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强化理论武装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夯实基础为重点,以整治作风为突破,严格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决肃清流毒余毒影响,促进审计权力公正、依法、廉洁行使,有效推进“清廉审计”、“清廉勐海”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强化审计监督。围绕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聚焦“六稳”、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审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和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推动落实“审计质量提升年”相关目标任务。同时,健全完善审计回访制度,抓实抓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把审计整改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推进。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国家治理的进程中,当好执行者、参与者、监督者和维护者。

(三)加强队伍建设。围绕提升思想政治站位、业务能力能力、审计监督质量、工作创新能力等方面,不断加强审计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高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四)抓好巡察整改。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进一步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查找症结,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推进我局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扫黑除恶、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我局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五)落实扶贫责任。持续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纳丙村的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农民增收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的实效性,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带领纳丙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乡村经济。同时,在做好对我县产业扶贫审计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基础上,持续2016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脱贫攻坚领域审计发现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六)抓牢中心工作。面对当前依旧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本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持续压实网格化责任,着力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同时,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基层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决同毁林种植违法行为作斗争”的生态发展意识,助力推动我县严厉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