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更多>> 通知公告

2022年勐海县审计局机构设置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6

勐海县审计局为勐海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办公室、法规股、财政与社会保障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电子数据审计股7个内设机构及内部审计指导中心1个事业部门。

一、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

负责处理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文电、机要、信息、宣传、保密、统计、信访、档案、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和对外交流等工作。对审计工作有关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对审计成果进行整理研究和综合利用。负责编制审计项目计划。负责局机关组织人事、资产和财务管理。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和审计专业技术职称考评等工作。

三、法规股

组织拟订审计工作的政策措施、制度规定。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本局行政审批工作及审计项目计划的审批,负责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指导监督局机关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负责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移送协调,跟踪审计移送案件、线索及其他事项的立案及处理情况。

四、财政与社会保障审计股

组织审计国家、省、州和县级有关重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审计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组织审计税收征管和社会保险费征收等情况;组织审计县直部门及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组织审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组织审计县直属部门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县政府规定的县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财务收支。

五、经济责任审计股

负责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承担勐海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人员,以及依法属于勐海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审计。

六、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组织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财政性资金投入较大或者关系国计民生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对其前期准备、建设实施、竣工使用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跟踪检查相关行业贯彻执行国家投资政策和规定的情况;研究提出规范项目和资金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七、电子数据审计股

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县属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的审计。负责拟定全县计算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管理信息化建设。组织联网审计系统和计算机信息审计应用系统的引进、开发、推广。负责计算机信息系统审计工作,为审计项目提供计算机信息数据审计的技术支持。组织对审计人员计算机技术及计算机信息数据审计基础知识培训。负责信息系统建设及日常管理维护。

八、内部审计指导中心

负责拟定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和措施方案并监督检查实施;指导、协调全县各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业务;组织全县内部审计理论研究;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