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审计“志愿红”化身“四大员” 星火汇聚点亮勐海文明之光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3

为全力做好勐海县创建第六届云南省文明城市第一轮测评工作,有效提升勐海文明城市形象,建设美丽宜居勐海,勐海县审计局克服人少事多的现实矛盾,动员号召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化身“四大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推进创文攻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勐海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化身“宣传员”

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为重点,深入网格责任区,以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勐海县文明公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创文工作,自觉杜绝不文明行为,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化身“巡查员”

将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遵循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对网格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的车辆进行重新摆放,积极打造城区良好的市容秩序和通行环境;对乱摆摊位、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向各商户耐心细致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规范经营秩序,优化经营环境。

化身“清洁员”

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集中组织对网格区域内沿街道路、绿化带、楼道等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清理烟蒂、小广告、果皮纸屑等垃圾等,确保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现象;组织前往流沙河城区段责任区域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清理堆积在河道沟渠两岸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废弃物,进一步维护河道两岸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前往勐海至勐混路段开展路面清扫、排水沟整治、垃圾清运等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沿线沟渠落叶、垃圾等污染物,美化、亮化公路沿线卫生环境。

化身“劝导员”

“您好,这里是消防通道,不能停放车辆,请您把车挪到停车场进行停放。”“您好,请将您的摩托车停放到划定区域。”通过对随意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车辆进行秩序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保持道路畅通;“您好,请您退到停车线后等红灯,感谢您的配合!”“您好,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待绿灯通行!”通过劝阻行人、车辆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和内在气质。在此次迎检过程中,勐海县审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行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悟文明、提升素养。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县创文工作纵深推进,助力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城市,营造有温度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