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0

2023年2月2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全县“作风整顿年”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是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既是形势所需、又是自身所求,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将“作风整顿年”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推进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抓落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推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作风整顿年”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持续深化拓展“五比五看五争当”、“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活动成果,切实推动审计干部队伍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二是要紧盯整顿重点,结合思想作风现状,坚持破立并进、纠树并举,找准作风整顿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质效提升行动、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攻坚破难行动、纠“四风”树新风正本清源行动、正向引领激励行动”等工作举措,纠治“八种风气”,弘扬“八种正气”。围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审计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在审计项目推进、质量管理、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审计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三个示范县”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建设、民生资金、经济责任等的审计工作,深耕审计“责任田”,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切实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助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