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回顾总结促提升 踔厉奋发启新程——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大会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2023年1月16日至17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大会,总结成绩、评选先进,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具创新性的审计实践、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勐海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齐心、实干奋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及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支持下,以人民利益为根本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一城两区”及“三个示范县”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助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审计监督权是宪法赋予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公器”。围绕提升思想政治站位、业务能力水平、审计监督质量、工作创新求实等方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认识到自身工作与上级要求及群众期盼之间存在的差距,不断筑牢政治之魂,夯实能力之基,坚守廉洁之心,倡导实干之风;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高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勐海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