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2023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及节日慰问,着力构建聚人心、暖人心的良好节日氛围。

一、把关爱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2023年1月12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定点帮扶村——勐阿镇纳丙村委会开展走访慰问,为基层人民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送宣传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村民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将党的“好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当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向各村组党员干部捐赠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等系列学习书籍160余册,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结合民族团结、毒品预防等重点工作向村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并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让广大村民百姓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对自身追求美好生活所需稳定和谐社会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2. 献爱心

根据《勐海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海巩固振兴组办〔2023〕1号)等文件精神,在走村入户之际,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亲切慰问12户困难家庭及驻村工作队,并向村委会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向基层人民群众送去温暖、传递爱心,确保广大基层人民群众温暖、幸福过节。

3. 办实事

组织开展民情恳谈及民意收集工作,对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驻村工作队所问题进行纾难解困,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难、办实事,共为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件,让人民群众获得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此同时,结合纳丙村茶产业发展情况,邀请茶技专家深入茶园实地,组织茶农百姓开展茶园建设管理现场培训,让村民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为科学种植茶叶、管理茶园打下坚实基础。 

4. 做示范

局党支部联合纳丙村党总支共同开展“提升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集中开展乡村风貌宣传引导、公共环境整治提升、健康知识科普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理念的“接力棒”传递到基层,用实际行动发动党员、群众一同参与其中,努力形成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及讲文明、讲卫生、防疫病的良好生活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二、把温暖送到退休干部心坎

2023年1月17日,勐海县审计局带着组织关怀与节日祝福探望慰问退休老干部。走访过程中,局党组成员与老干部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耐心听取意见建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勐海县审计局的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勐海审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勐海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虽然人已退休,但离岗心向党、退休不褪色,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当好银发表率,为勐海审计工作的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共谋勐海审计工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