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1

20229月是勐海县第23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的工作要求,根据《勐海县第23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海创民办发20227)等文件精神,勐海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学习教育。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动员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及单行条例汇编》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共建的工作格局。

开展知识竞答。借助“西双版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微信小程序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答,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普及党的民族政策、国家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共同”“四个与共”“五个认识”“六个相互”更加深入人心。

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宣传,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和民族政策法规等普及宣传,着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持续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牢牢把握工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民族团结良好氛围,推动勐海县如期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