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定了就干 马上就办】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3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2022728日,勐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深入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就在审项目开展现场调研指导。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下移下沉工作重心,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查找,工作在一线创新,先锋模范在一线锻造,从严从实抓好审计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现场调研期间,张杰局长通过听取审计组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组织进行业务讨论与分析研究,进一步理思路、出主意、抓重点、攻难点,并对科学有序推进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按照“小切口、大治理”的工作理念,聚焦“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审计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促进发展。二是要强化质量控制。要紧紧围绕“审计质效提升年”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意识,着力统筹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模式对业务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快速捕捉疑点线索。通过线索收集证据,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查清、查透,精准核查出存在的违规违纪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审计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增强廉洁意识,强化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持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在服务决策、高效运转、创新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