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更多>> 通知公告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勐海生态文明底色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勐海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一是专题学习强思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省、州、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党组书记、局长张杰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二是为民服务办实事。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定点帮扶村、网格责任区等地,采取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群众生态文明的宣传教育,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聚焦群众对优良生态环境的需求,带头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人民群众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带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

三是专题宣传浓氛围。充分运用线上宣传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并以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积极推送至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有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义的知晓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四是志愿服务显担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组织前往公路沿线、网格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五是践行承诺做表率。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保护生态环境党员承诺书》14份,将自觉学习和遵守《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不做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严格办理审批程序、不持有枪支、不非法盗猎等不良行为列入承诺事项范围,着力践行“两山理论、争做绿色先锋”。

六是依法审计强监督。按照年度审计项目工作计划,横向协作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不断加强审计人员对资源环境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大数据审计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目标和内容、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注重项目管理,确定审计重点,促进资源整合,全面分析掌握,提升监督效能。

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持续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检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拓展审计监督广度与深度,积极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性、服务性建设性作用,为加快推进勐海“三个示范县”建设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