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握手言和! 耐心调解化纠纷促和谐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5

握手言和! 耐心调解化纠纷促和谐

 

近日,西定边境派出所接到南弄村委会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建设分包和承包方发生纠纷的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相约双方当事人于次日到西定司法所进行调解。423日下午,西定司法所和西定边境派出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较大意见分歧,随着工程的推进,承包提出要退出工程项目建设,并要求清算前期工程款项,双方工程款数额产生分歧,引纠纷。

 

在调解中,调解员了解双方矛盾焦点,以焦点为导向寻求化解突破口。与双方当事人共同详细核对清算单,整理出双方存在争议的地方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一起历时8小时的调解圆满结束,双方握手言和,纠纷得到了化解。